close

轉移

 真不敢相信外婆就這麼離開了大家,事情是在一次車禍發生的意外,舅媽載著外婆要去繳電話費,在到達目的地時外婆被一個同是要去繳電話費的人開車門給撞倒在地,那時緊急送醫…
在這次的意外造成了外婆手臂及坐骨都需開刀治療,醫生考慮到外婆的年紀決定把手術分成兩次,第一次手臂的手術進行的很成功,外婆回復的進度也不錯,因此也決定動坐骨的手術,但大家郤沒想到這次的手術會讓婆離開我們,其實手術沒有失敗,問題出在手術之後回復的過程中外婆大號時都出血,再一次去醫院檢查發現了另大家都無法接受的病因……肝癌….
為什麼早不發現,晚不發現偏偏在這個時間點上才發現,一切會不會太過巧合….
但就算大家再怎麼無法接受,也改變不了外婆離開大家的事實……..

也許是上天對外婆的眷顧,外婆走的很安祥,樣子就如同生前一般的慈祥..
外婆是個傳統的台灣婦女,從她嫁入的那天起,家事、帶小孩全是他一手包辨,每天得煮十來個人吃的飯,每天得洗十來個人的衣服而且每件都是他親手洗的,因為她認為洗衣機洗的不乾淨,她這輩子全給了這個家,為這個家付出了一切…

外婆生前最放不下的應該是這些孫子吧,記得外婆頭七的那天,我一歲大的大女兒映慈晚上哭的好利害,怎麼哄都無法停止,我才想起是外婆的頭七,於是我跟我的老婆說可能是外婆回來看曾孫吧,哪知還不太會說話的映慈在我話一說完後停止了哭泣,而且開口說:祖、祖、祖、…
我流淚了..我知道外婆回來了,她生前很疼映慈的…..

外婆出殯的那天全村的人都來送她人生的最後一程,另我最難忘的也最難過的是外公….
那一天他哭的好傷心,在我有記憶中從沒見外公哭過,當所有人都在廣場公祭時,我看到外公一個人坐在一旁的小角落靜靜的望著天空抽著煙,我抱著映慈走過去陪他,我想陪他說說話,安慰他,當他看到我正想開口時,他告訴我什麼都不要講…
我聽了心裡好難過….我知道他怕我說了他會忍不住的掉淚,直到司儀請外公到會場為外婆上香,外公那時才難掩心中的悲傷因此而潰堤…
外婆雖走了…但我知道她依然活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外婆..祝你一路好走。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33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